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新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7月4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对2022年以来新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发放《处级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寄言卡》。专题会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薛晏主持。

薛晏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品格。二是严格履职勇担当。要深刻领悟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好“头雁效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在主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在弘扬清风正气中立标杆。三是廉洁自律守底线。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坚决防止“七个有之”问题,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师德建设、道德修养、家风建设,自觉接受师生群众监督。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牛磊通报中央纪委有关情况,列举近期教育系统典型案例。与会人员观看《深刻认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专题片,并结合工作进行表态发言。新任处级干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所通报案例令人警醒,学校纪委对大家所提出的纪律要求非常中肯、也很有必要。大家均表示,今后将紧密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所提出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担负起应有责任,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同时,严守纪律规矩,守牢底线红线,做一名不负组织重托、回应师生期待的处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