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纪检监察办公室是负责学校纪检监察日常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维护党的章程和国家法律法规,监督检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监察对象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部门职责


1.维护党的章程和国家法律法规,对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进行党风党纪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

2.检查党组织、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对象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情况。

3.监督检查党组织、党员干部贯彻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

4.制定纪检监察工作制度,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5.对学校有关工作开展日常监督,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工作、重要事项开展专项监督,防止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6.受理师生员工信访举报,依规依纪处置问题线索,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7.负责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对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对象在有关工作中提出廉政意见。

8.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作用发挥。

9.负责学校廉政文化建设。

10.完成上级纪委监委、学校党委、学校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