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滚动图

纪委书记黄京红为电信学院师生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

      12月1日下午,纪委书记黄京红为电信学院学生专题讲授思政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勉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复兴大任。电信学院3个本科班级、研究生2020级第一党支部及部分班子成员、辅导员共100余名师生一同参加了专题宣讲。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知敬畏、守底线”,黄京红通过“两个结合”即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我国古代廉政文化相结合、将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我革命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历程相结合讲授专题党课,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出发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诞生背景、显著优势、具体做法,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科学总结党自我革命宝贵经验的重大意义。通过对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八个基本理念、中国共产党四个时期反腐历程的深入讲解,引导学生了解我国廉政文化的深厚底蕴,知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苦难辉煌。

     黄京红强调,一是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社会、了解时事,把握时代发展趋势,紧跟党和国家发展步伐;二是要理解领会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要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认识,用廉政文化滋养身心、提升境界,维护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的巨大感染力;四是要对腐败高度警惕,关注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把握政治监督和高质量发展主线,让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


     黄京红希望建大学子要勇担复兴大任,坚守红线底线,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知行合一、砥砺前行。要坚定理想信念,确保人生方向不偏航;要明确发展目标,抓住人生关键点、转折点;要尽到主责主业,培养良好学习方法习惯;要守好红线底线,不惧诱惑迎接挑战;要服务国家社会,在增长才干中贡献个人价值。

     专题宣讲以历史和文化为切入点,引经据典、凝练生动,进一步引导建大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将自身发展融入到时代发展潮流之中,与建大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思政课后,本科生建电211班的廉心表示:今天我怀着十分激动、喜悦的心情参加了黄书记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百年反腐的党课学习。在学习期间,我被黄书记对党史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深深吸引,让我不仅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廉”的文化深表敬意,也对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史中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深感敬佩。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这使我对党的认识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也更加坚定了我追求共产主义理想的决心和信念。

     研究生2020级第一党支部的张雅喆表示:12月1日下午,我们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黄京红书记为大家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黄书记主要从四个方面切入,着重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党的百年反腐历程,党史百年,自我革命不止、奋斗不止,在这条“赶考之路”上越走越有劲头,越是越有底气,越走越有决心。我们学生党员也要秉持“交出份优异答卷”的信念,不仅在学校中完成课业答卷,也要担起时代新人的重任,在祖国建设中完成实践答卷,助力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