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黄京红同志参加所在支部“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百年初心”党员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1日,纪检监察办公室和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百年初心”党员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普通党员讲党课的方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纪委书记黄京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牛磊主持。

支部党员分别以“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与教训”、“新中国审计事业发展史”、“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史”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史”等为主题,紧密围绕党的历史发展主线,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微党课宣讲,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使党员获得思想的启迪、智慧的增长,提高工作学习的本领。

黄京红以“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为主题,分别从什么是自我革命、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自我革命的党、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带给我们哪些启示三个方面进行微党课宣讲。她指出,党史学习对纪检监察和审计干部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历史,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位党员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从自身做起,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严于律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黄京红指出,学校正在开展的“三风”建设专项工作,纪检监察办公室和审计处全体同志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切实从严要求、狠抓作风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发挥纪检部门和审计部门监督职责,切实推动“三风”建设落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