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新任副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12月2日下午,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2021年来新提任的副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百年反腐历程,提出党风廉政纪律要求,下发《处级干部党风廉政寄言卡》,与会人员表态发言。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牛磊从党的三次历史决议的对比出发,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带领新任副处级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精神。通过梳理百年反腐历史,让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苦难辉煌。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知敬畏、守底线,以干事创业的工作劲头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最后,牛磊对新任副处级干部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坚定理想信念,一要信仰坚定、二要加强学习、三勇于斗争。第二,站稳政治立场,一要对党绝对忠诚、二要提高政治能力、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第三,主动担当作为,一要狠抓工作落实,二要正确行使权力、三要发挥“头雁作用”。第四,坚守红线底线,一要遵守纪律规矩,二要慎独慎微慎行,三要自觉接受监督。

为创新形式,加强警示教育效果、推动廉政文化建设,此次廉政谈话还为每位新任副处级干部制作下发了“北京建筑大学处级干部廉政寄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