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和北京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姜泽廷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处级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关键部门科级干部及校办企业党政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姜泽廷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一年来学校查处的违纪案例、主体责任落实及党建工作薄弱环节、以及“学党史、三风”建设、审计、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问题,点人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给党员干部敲警钟、亮红灯。他从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少数干部违纪违法、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根源,并围绕五个方面提出了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总体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守牢红线底线,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勇气切实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三是积极主动作为,以主人翁精神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推动党的事业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紧盯问题整改,推进政治生态与创新生态互育共促体制机制。

姜泽廷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打造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互育共促的事业发展局面,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大玉在主持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行动自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张大玉要求,元旦、春节将至,各单位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市纪委和学校纪委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廉洁过节,同时做好岁末年终的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

警示教育大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贪欲的“洪水”》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