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1年下半年专题会

11月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1年下半年专题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京红出席并主持会议,小组成员和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下发的《2021年上半年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通报》。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巡察办公室、人力资源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系统党总支等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下半年本部门(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交流。

黄京红从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各类监督协调联动;加强学习宣传,提升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从严执纪审查,加强线索处置程序化规范化;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纪委开展工作情况,并列举了近两年违纪案件、巡察发现问题及“三风”建设普遍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黄京红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廉政首问,守好管好自己责任田。要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执行学校党委、纪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准确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范措施,盯紧重要岗位和重点人员,开展经常性廉洁教育,跟踪监督履职情况。二是要严把监督关口,完善协调联动监督机制。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做好本部门监督工作同时,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整合监督资源,构建联合监督模式,增强监督实效。三是要注重抓早抓小,用好用准“第一种形态”。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日常监督中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批评的严肃批评,防止“小毛病”转化为“大问题”。

黄京红强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周围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