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 新闻报道

学校召开第一批巡察工作反馈意见会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分别向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反馈了巡察情况。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吕晨飞、纪委书记黄京红作为巡察组组长分别出席了以上单位(部门)的反馈会议。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部门)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反馈会议由被巡察单位(部门)行政负责人主持,巡察组组长分别就巡察工作概况、被巡察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履职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爱林指出,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整改。被巡察单位(部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和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契机。二是强化问题意识,勇于直面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深入研究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任务。三是强化发展意识,要把抓好巡察整改同落实学校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以整改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

 

 

吕晨飞指出,被巡察单位(部门)党委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奋发图强,取得更大工作成效。黄京红指出,被巡察单位(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虚心听取、认真研究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实现以察促改、以察促建。

 

 

 

    接下来,被巡察单位(部门)将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推动落实整改工作。巡察组将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