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巡察工作» 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关于第一批校内巡察反馈情况的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至11月,巡察组对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着力发现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问题和线索。通过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材料、听取专题汇报、列席重要会议等方式,系统掌握了被巡察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履职情况和存在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按照巡察工作安排,现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巡察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够扎实,决策机制运行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性不够,特色不很鲜明。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稍显弱化,凝聚力有待提高;工作方式创新性不足,对党员的吸引力不够;学院党委引领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委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整改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效果有待进一步提高。

巡察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学院党委系统谋划党建工作不够;对党支部工作的监督指导缺乏针对性;党员队伍建设质量需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党管人才责任意识落实不够;领导班子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动力不足;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发展力度不够,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对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不够深入,教风学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巡察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在党的建设上,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扎实,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不够;改革创新意识与力度不足,敢于担当的勇气和魄力不强;学术梯队建设层次和水平不强,教师成长和发展体系欠科学,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目标的支撑作用不够凸显;人事改革中薪酬体系和考核体系对学校提出的优劳优酬导向体现不足,职称指标、岗位绩效等投放存在“平均主义”。

巡察组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分别向各被巡察单位(部门)反馈了意见,并对整改方案的制定、整改任务的落实和整改情况的公开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