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滚动图

学校召开中共北京建筑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3月25日上午,中共北京建筑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党委书记姜泽廷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黄京红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科发院、国发院、文发院党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及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及巡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姜泽廷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全会精神上来。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姜泽廷从六个方面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二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突出政治监督,在确保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下功夫。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四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上下功夫。五要贯通协调“两个责任”,在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六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在发挥监督合力与完善监督体系上下功夫。

姜泽廷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切实发扬新时代“三牛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京红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她指出,要紧扣学校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纪委副书记牛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纪委委员王震远、杨光作2020年履职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