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滚动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纪委组织参观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5月14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及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干部赴北京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为主题,回眸党的光辉历史,突出新时代党建实践,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胜利成果。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浏览历史图片、阅读文字简介、观看情景演示,党员同志们深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的重要历史时刻,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守誓言、坚持宗旨、坚定信仰的优良传统。革命烈士江竹筠、人民公仆焦裕禄、白衣卫士丁秀兰等革命先辈和当代楷模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和鼓舞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大家对“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 这一党性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拒腐防变要从慎独慎微做起”这一廉洁要求有了更鲜活的认识。

 

 

 

在宣誓大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夕进行了一次“思想预热”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敬业奉献的不竭动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