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滚动图

【巡察工作动态】第三巡察组巡察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动员部署会召开

10月30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第三巡察组巡察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动员部署会在大兴校区综合楼343会议室召开,第三巡察组组长、学校纪委书记黄京红,副组长、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副组长、学校纪委委员、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以及巡察组工作人员秦立富、郑环环、李文超参加会议,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大伟主持。

 

 

会上,黄京红做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她指出,高校巡察工作是强化基层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又一重要部署;开展校内巡察,有利于强化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夯实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战斗力,有利于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为确保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这项政治任务,黄京红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工作意义;二是要强化政治巡察定位、问题导向和巡察震慑作用,提升巡察工作成效;三是严格遵守巡察纪律,有效维护巡察权威。

 

 

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红兵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第一批接受巡察的单位,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组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以巡察工作为契机,以巡察促工作、以巡察促整改、以巡察促发展,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为有力的措施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促进学校“人才强校”战略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上,第三巡察组还组织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动员会后,陈红兵做了题为《忠诚清正、精勤担当、全力保障教师队伍建设任务扎实有序推进》的专题汇报,第三巡察组对人事处全体人员进行了谈话。下一步,巡察组将按照巡察工作方案,采取列席有关会议、受理信访举报、调阅相关资料、组织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