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滚动图

中共北京建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5月15日上午,中共北京建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传达2020年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黄京红出席并主持会议。


IMG_20200515_113945.jpg


黄京红传达了2020年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等三方面要求。她指出,今年以来,党中央持续释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信号,体现出对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再聚焦、再发力、再深化、再落实。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巩固和发展好“四个坚定不移”和“四个坚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举措。纪委在坚守主责主业,严守职责边界的同时,要积极主动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既不能缺位、不到位,也不能代替主体责任,错位、越位。二是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市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校内巡察整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要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到底,清醒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在执纪工作中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以强有力的正风肃纪反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会议审议了《中共北京建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办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IMG_20200515_104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