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中共北京建筑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1月16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尹力在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薛晏出席并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及纪检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薛晏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最重要、最关键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全体纪委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纪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纪委2024年主要工作,薛晏对全校纪检干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监督,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密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和重点任务落实,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明确工作职能,完善工作制度,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作用,做到政治上过硬、技能上专精,充分调动基层单位纪检委员工作积极性,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建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职责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