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到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专题教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11月23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巡察干部等,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专题教育。

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成果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分为“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部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通过聆听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讲解、观看教育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陈设及沉浸式模拟体验等多种教育形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以案为鉴,对照反思,进一步强化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最后,全体人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大纪律”宣传片,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学校纪委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做到打铁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