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10月29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京红出席并主持会议,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黄京红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职责和议事规则,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安排。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并就如何准确把握协调小组职能定位,做好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开展研讨。


123.jpg


黄京红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飞速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新时期新形势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黄京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廉政风险。要经常性开展自查,对重点工作、管理程序、关键环节进行深入分析,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查找短板,强化措施,从完善制度、落实责任、规范管理、自查自纠上深化源头防范,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效能。二是加强监督监管,形成监督合力。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常态化。在做好自我监督同时,构建多方协同监督机制,加强协作配合,贯通协调各类监督方式,紧盯关键事、关键人、关键时、关键处,形成一体化监督合力,打好协同监督“组合拳”。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反腐防线。要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做在前面、做到点上、做出实效。丰富宣传内容,创新教育形式,深化案例警示教育,形成各负其责、全员参与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体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推进,在润物无声中强化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