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书记黄京红为经管学院、文法学院师生讲开学思政第一课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防“疫”与“育人”两手抓,做到“线上教学不间断、思政教育不断线”。3月17日下午,纪委书记黄京红为经管学院、文法学院师生280余人在线讲授思政课。思政课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主持。

 

 

黄京红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我们身边的战“疫”先锋和榜样、面对疫情我们该怎样做三个方面展开讲授。

 

 

 

黄京红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国人民共同战“疫”。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以师生为中心,织密织紧疫情防控安全网,坚持党建引领、科学统筹、温暖帮扶,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黄京红与大家分享了两学院校友及学生主动请缨参与雷神山医院援建,申请到医院参与患者接待与护理志愿服务,自愿无偿献血,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抗“疫”普法宣传等战“疫”先锋和榜样的先进事迹。黄京红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积极心态面对新冠疫情,要在科学防范的同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二是以自主学习提升专业素养,要坚持“停课不停学”,深入学习、勤于思考,上好专业课、通识课,拓宽知识范围,掌握专业技能。三是以主动担当践行建大青年之责任,做到客观认识、科学预防,顾大局、守纪律,把科学防疫落实在行动上,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造价174班王文娟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难关,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体现了精忠至诚、为战敢先的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每一位学校战“疫”先锋,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我相信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城171班陈腾达表示,黄书记详细介绍了当前防疫形势和在线教育教学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两学院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学生,以及为网络教育教学工作做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我会努力向这些优秀模范看齐,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家中自我充电,扎实努力学习,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管研19级王楠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我将在学习、工作、生活上对自己严格要求,在家隔离期间,保持与在学校同样的学习效率和工作热情。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国际形势仍十分严峻,我们不能放松警惕。面对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要坚定信心和恒心,以实际行动战胜它。致敬奋斗在一线的各行业工作者,愿国泰民安、山河无恙,早日“春暖花开”。

 

 

社161班娄馨表示,疫情来袭,学校始终为全校学子默默护航。防疫战中,无私奉献、敢于拼搏的一线工作者层出不穷。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加入到防疫战斗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运用专业知识帮助、服务更多同学、群众。我坚信我们每一个坚强的意志、每一份必胜的决心凝聚在一起,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刻。

 

  

法192班李文玉表示,北建大战“役”者做出的贡献激励自己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战役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要以自主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以主动担当践行建大青年的责任。面对新冠疫情,我们要听从国家号召,不信谣、不传谣,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

 

 

社研19级韩东昊表示,学校以最快速度、最密体系、最细措施、最高标准、最严纪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我们每天有序上课的背后,还有默默付出的一群人。很多同学用自己的行动为周围人树立榜样,他们谱写着新时代学生榜样的篇章。我们要在防疫期间保持积极心态,加强自主学习,培养专业技能,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