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书记黄京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9日下午,纪委书记黄京红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履职,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联系学院党支部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黄京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要义和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及目标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理想信念思想根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政治本色,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黄京红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她结合学校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突出政治监督,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和常态化。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充分发挥学校政治生态“护林员”作用。

黄京红强调,学校纪委、各级党组织及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切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