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第二批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学校巡察组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室)、科技处(重点实验室工作办公室)等7个被巡察单位(部门)组织召开巡察动员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纪委书记黄京红作为巡察组组长分别出席会议,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部门)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启鸿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部署,是护航新时代学校提质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被巡察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校内巡察工作的实质要求,切实提高巡察工作实效。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工作重点;三是要突出震慑作用,形成巡察长效机制;四是要认真整改落实,实现巡察治理效能。

黄京红指出,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交付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强化管党治党、夯实执政基础、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被巡察单位(部门)要坚定政治方向,勇于直面问题,严明纪律要求,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解决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本单位(部门)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为胜利完成学校各项规划目标和“十三五”各项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被巡察单位(部门)党委书记(职能部门处长)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各巡察组分别听取了被巡察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工作汇报,开展了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

下一步,巡察组将按照巡察工作方案的要求,采取调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列席有关重要会议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