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到基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

 1月2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带领学校第十三检查组和第十四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分别检查了理学院、体育教研部和4个职能部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审计处处长杨光、团委书记朱静、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等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

 吕晨飞带领第十三检查组集中听取了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理学院、体育教研部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关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贯彻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等自查情况汇报,实地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与相关单位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

 

 

 随后,吕晨飞带领第十四检查组集中听取了学工部(处)(武装部)、研工部和团委等3个部门负责人关于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工作汇报,实地查阅了相关资料,与大家就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点防控、强化体制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吕晨飞在总结讲话中对接受检查的各单位、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防微杜渐,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切实做到讲纪律、守规矩;要坚持问题导向,借助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契机,进一步发现和检查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落实,补齐短板;要加强和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风险点的防控机制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稳步提升;要号召师生以主人翁意识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为学校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远景战略发展目标献智献力,以务实的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向新的境界和新的高度,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