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书记黄京红、副校长汪苏带队到基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

 1月3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纪委书记黄京红、副校长汪苏带领学校第十五检查组和第十六检查组,分别检查了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图书馆、电信学院、机电学院6个部门和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孙景仙和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震远等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

 3日下午,黄京红带领第十六检查组集中听取了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和图书馆等4个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会上,各部门重点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贯彻一落实”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情况;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加强党内监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情况;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有效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情况以及各部门领导干部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廉洁自律规定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随后,黄京红、汪苏带领第十五检查组检查了电信学院和机电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分别听取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雷、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关于本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等自查情况报告,实地查阅相关资料,并分别与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等座谈交流。

 

 

 

 黄京红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今年北京市纪委组织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工作中,学校的工作得到了高度肯定,感谢各单位、各部门做出的努力。

 黄京红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主体责任紧紧抓在手上。二是要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问题整改逐一落实到位。三是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化。

 黄京红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监督是爱护、激励,也是鞭策,各单位和部门都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一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我校加快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