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学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根据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依法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6月5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和党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主题,开展业务培训。纪委书记黄京红出席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高春花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诉讼法学博士张鸿绪以“《监察法》释义——兼谈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影响”为题,介绍了《监察法》制定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解读了《监察法》中规定的监察对象范围、监察职责和监察程序,并说明了《监察法》的出台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

 

 

 黄京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使“清风建大”计划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

 

 

 黄京红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以廉洁促工作、以廉洁促发展;二是要把自身能力素质建设作为“必修课”,以高尚的道德素养、过硬的思想素质和出色的业务能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当好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的“宣传员”,廉政风险防范和责任落实的“协理员”,党员执行党章党纪和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传下达的“信息员”。

 黄京红号召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履职,积极投身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