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书记黄京红带队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全面了解基层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4-6月,纪委书记黄京红带领学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人员先后对13个二级单位和6个职能部门进行调研,扎实推进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调研的单位和部门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研部、图书馆、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招生就业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规划与基建处、继续教育学院、高精尖创新中心、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等。调研以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的形式开展,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和工作人员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各单位负责人分别从本单位、部门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色和创新点、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学校纪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五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开展廉政风险点精准防控、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黄京红对各单位、部门把握重点、抓好特点、突出亮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各单位、部门能够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和学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注重业务风险点的防控管理。党员领导干部能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现在日常和经常。

 

 

 黄京红对各单位、部门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从源头预防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二是要牢固树立“廉政首问”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本单位、部门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认真梳理业务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四是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担当、敢抓敢管、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