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办公室和审计处联合党支部集体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7月8日上午,纪检监察办公室和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在西城校区第七会议室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奋进方向。纪委书记黄京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牛磊主持会议。


黄京红在会上向与会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指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胜利召开,代表首都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黄京红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重点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接诉即办、疫情防控等强化监督检查,推进监督下沉、向基层延伸,提升监督前置化、精准化。三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

牛磊围绕首都发展的精神要求、建设目标、根本任务、具体举措、根本保障、党员党组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公报进行解读。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