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3年度下半年专题会

2024年1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2023年度下半年专题会,纪委书记薛晏出席并主持会议,小组成员和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本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各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下半年本单位(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薛晏从把握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开展教育整顿、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工作创新、强化监督质效,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机制建设,坚持严的基调、强化处置线索,加强廉洁教育、强化警示震慑等六个方面,简要概括总结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

专题会上,薛晏组织与会人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学习。结合上级有关精神和日常监督中所发现问题,薛晏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主动承担理论学习的领导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年度重点任务和部门中心工作,探索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一线、向师生身边延伸的有效路径。二是要履职尽责担当,推动学校发展。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党代会确立的新目标、新任务,认真研究部署本单位未来五年工作重点,强化履职担当。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保持风清气正。要做好基层调研,充分听取基层单位意见建议,对于合理建议诉求及时做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关注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四是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增强纪律自觉性上下更大功夫。要在自觉遵守上级单位制度文件的同时,严格执行学校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在遵守制度、完成工作、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等方面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扎扎实实为师生服好务。

薛晏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周围同志,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机制、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